小時候,其實我並不是好很愛吃過年應景的糕類點心,每到過年,鄉下ㄚ嬤總會做很多,現在,想吃ㄚ嬤做的古早味,已是遙不可及了.


為什麼會突然想做年糕呢?事必有因....最近在公司附近的菜市場有一對老ㄚ公及老ㄚ嬤在賣炸物,有炸蚵爹..炸蔬菜...炸甜糕...炸蘿蔔糕...炸地瓜...等,每次經過,好像生意還不錯,都有人在跟他買,買過一兩次覺得還不錯吃,唯一讓我覺的不滿意的是....炸甜糕一塊約8x8大小要賣20元,想說既然賣那麼貴,那不如自己來做好了.記得好像曾在"梅子"的格子看過,然後,就把它印出來反覆的看了幾遍,就開工啦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蘿蔔糕材料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蘿蔔絲...  1.5-2斤,水1杯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粉漿.....再來粉300g,水2杯,太白粉(或澄粉)2大匙,白胡椒粉1小匙,鹽1小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炒料.....臘肉+蝦米+香菇+油蔥酥..........我只放油蔥酥,其它都沒加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黑糖年糕材料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糯米粉.....60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黑   糖.....3大匙
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水.....300g






完成品....這次的蘿蔔糕超成功的,深受家人青睞,過年前決定再做一輪,至於甜年糕,我覺得加3大匙好像黑糖味還不夠入味及顏色也不夠"黑金"再努力啦~~


 


這是去年跟著"艾瑪"學習的油蔥粿,相較之下,我覺得蘿蔔糕比較扎實,煎起來外皮酥脆內軟,而油蔥粿較軟,煎的時候要小心,不然很容易煎爛掉,因為是第一次做,手不巧,有點醜醜的,所以就把它做成泡菜煎粿,味道還不錯呦!





 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